锦衣

说起来黄姚的弟弟黄覃跟他并不是亲兄弟,黄覃出身名门,文韬武略的贵公子,皇帝在御林军中亲选的带刀御前。黄姚不过是黄家看着可怜,半路捡回来的流浪儿。

黄覃本该前程锦绣,皇帝最疼爱的三公主宜珍殿下就十分钟情于他。明里暗里的送了不少秋波,可黄覃却好似魔怔了,一颗心在长春宫的芸姑姑那里,收都收不回来。

长春宫,令贵妃之所。

芸娘,令贵妃麾下。

令贵妃嘱咐过芸娘:若是对黄覃存上半分顾念,便离他远些。

芸娘也想过,自己和黄覃的云泥之别,在宫里,一个是奴婢,一个是四品的禁军侍卫。

出了宫,一个是大龄剩女,一个是名门公子。左右是门不当户不对的。

长痛不如短痛,芸娘在某天夜里往养心殿的路上被黄公子拽进了宫道的隐秘处。

黄覃问她:这几日怎么躲着我。

芸娘预备把一早准备的绝情词句脱口而出,可瞧见了黄覃眼窝深陷,一往情深的样子,红唇张了张,只道:……哪……哪有

芸娘低头,抬手挽了耳边的碎发,掩饰心慌意乱:皇帝病重,娘娘外有韩王拥兵自重,内有葛相意图换储,我自……自然也是要随旨各处奔走的。

黄覃勾起芸娘的下巴,仔细审视一向伶牙俐齿的芸娘为何突然结巴起来,他看到了芸娘眸子里的闪躲,只不管不顾的压下唇来,撷取肖想已久的芬芳。

芸娘手里提着的宫灯就这么跌落,燃着,光亮后湮灭在黑暗里。

芸娘被黄覃逼迫在宫墙的夹角里,被吻的气喘吁吁,黄覃似乎要将她揉进身体里:我说过我会等你,所以你别先放手好吗?

芸娘沉默了一会,只觉得心里乱乱的,脑子也乱乱的,可是身体是热热的,心是暖暖的,她慢慢的回抱黄覃,喟叹一声:奴婢……何德何能……

黄覃被传要腰斩的那天,芸娘几乎要磕碎了头,她求令妃救救黄覃,可令妃说:后宫的女人都是疯狗,咬谁一口都是至死方休。黄覃不死,那死的就是我。你不该来求我,你该去劝劝黄公子。来日方长,不可偏执才是。宜珍搞这么一出,不过就是为了逼黄覃就范。娶公主入门,黄氏一族鸡犬升天,何苦要两败俱伤。

芸娘瘫坐在石阶上。……该来的,到底来了。

到底三公主舍不得黄覃,只革去他所有功名,抄没黄家家财,让他们举家以庶民之身离开帝都。

既然得不到,那就眼不见为净。

芸娘披着斗篷从马车上下来时,见一身布衣的黄公子。矮身一礼

黄覃笑了笑:如今可受不起姑姑这样的大礼。

芸娘见他如此还能笑得出来,鼻子一酸,眼圈就红了,嗔道:傻子。

黄覃伸手替芸娘抹去眼泪:等你三年后出宫,我会来京都城外接你。你可别忘了。

芸娘垂下眼睫,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。用力的点头:你不来,我哪也不去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